最近實驗室充滿低氣壓。老闆因為家裡的事情和實驗室儀器又被我們搞壞,雖然努力的抑制怒
氣,不想對大家發脾氣,但我還是隱約的感受到老闆的煩悶。小心翼翼的不想踩到未爆彈,我
秉持著低調再低調的原則,緊張兮兮的處於看似平靜的氛圍。

禮拜一(3/1)恐怕是老闆火氣最是高昂,一回來的見面禮便是一根裂掉的石英管,八九千元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3 Sun 2010 21:07
  • 鉛筆

望著書桌上的削鉛筆機,不禁啞然失笑。買到削鉛筆界的笨蛋,並不是計畫中應該出現的事,況且沒想過在那個國度也有被我稱為笨蛋的機會。鮮黃色的外觀,有著傳統削鉛筆機沒有的時尚感,但偏偏在眾多的優點中,它沒有削鉛筆機必要的功能-空轉。想當初把它買回家,興奮有如小學生抱著獎品一樣,興沖沖的把一枝新的素描用鉛筆給塞了進去,一圈又是一圈聽著熟悉的摩擦聲,開心的有如在心底開了美麗的花朵。不對,怎麼會花這麼久的時間?慌亂把鉛筆拔出,喔!它的長度整整少了三分之一。果真,老媽一進門就嚷著,怎麼買了這麼”聾工”(台語)的東西,原來老媽她也是受害者之一。不過買了都買了,退貨也是件麻煩事,不要轉太多圈總是可以用的。

前陣子買了無印良品的原木鉛筆,但有點小小的失望。心目中的原木鉛筆,不能有光澤,要低低調調的散發出淡淡的原木香味;而這款鉛筆,外皮有光澤外,被刀削過的木頭不知何是要裂開。我東摳西摳,總算說服自己:這也不錯看。

買了鉛筆就是要感受那般閒適,加上羨慕別人行雲流水的徜徉在文字間,練字就成了我每天必做的事了。原木鉛筆的筆身較軟,一塞到鮮黃色笨蛋內,總是被咬的滿身傷痕纍纍,而且也削不尖。無奈的拿起筆筒內的備用鉛筆,結果讓我大吃一驚。不但筆頭很尖,且因為筆身木頭較硬,幾乎沒有損傷;筆芯相對之下也比較硬,用來試寫的結果-有菱有角,比用原木鉛筆寫的好看多了!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6 Sun 2009 22:37
  • MJ-1

MJ去世一個月了,也該寫些什麼來面對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他的事實。

 上個月(6/26)突然傳來MJ過世的消息,當下感覺是驚嚇,很不真實,又因為自己不是他的粉絲,又或者當下正踏著人生的一個交叉點,忙著與即將分離的同學們到處玩樂,那種驚嚇很快被我置之不顧。但是隱約的失落感在內心擴散很快,快到自己都沒有察覺。不知道何時開始,午覺要聽著MJ高亢的聲音和獨特的尖叫聲才睡的著,只要電腦開著的時間,就是MJ音樂無限次播放。(只有在小笨"小心"提議之下,才會換成國語歌曲,但是不久又會被我換回去了XDD)

 最早認識到MJ,其實要感謝高中的音樂老師,要不是她在音樂課上放了MJ"beat it"的MTV,那時候的我也不會被MJ的舞姿給迷住,無法想像地球人的腳能夠如此靈活。還記得當天我就跑到唱片行去,但是被一片DVD五百多元的價錢給嚇到了,畢竟還是窮學生,實在是買不起這麼貴的東西,於是隨著時間逝去,MJ漸漸從我記憶中消退。

 到後來大二時,因為一起照顧中風的外公而和我一塊聊天的表弟提到,舅舅和他的偶像都是MJ,這就引起我的興趣了。在我眼裡,表弟是個很有思想的人,不會盲從有自己的信念,而且性格帶有搞笑。從那時候,我就開始留意MJ的音樂。

 剛接觸的心情是震撼的!因為在我腦袋的眾多音樂中,沒有哪位歌手的曲子裡有這麼多的尖叫,和那種獨特帶有高音的抽氣聲(?),更讓我詫異的是,常常在歌曲中以嘶吼表現的嗓子,竟然能唱出如此的甜美抒情歌曲,而且有種深入人心的感動。MJ的曲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旋律很容易記住,且比一般的流行樂還要長,會一直重複副歌片段,但是又不會讓人有聽膩的感覺。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他音樂的C段部份,也就是一般轉調有轉折的地方,每首曲子的轉折處都讓我驚艷,是曲子的另一個高潮,比起大家朗朗上口的副歌,我更喜歡他曲子的轉折處!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每個人心底都有個小小的夢想,儘管這個夢想或許會隨著年歲的增進而改變,或者因為工作現實因素不得不淡忘而放棄,
但是夢想終究是佇立在內心的某個深處的,端看個人的毅力與執行力,讓夢想逐漸實現。

九把刀有一句話我很喜歡: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
在這本時光旅人的主角-馬雷特,有個說出來不僅可能會被眾人恥笑,還有可能被認為是科學怪人的夢想-製造時光機,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九月-11月),總算把歐陽林的22本書都給看完了。
本來對他不是很熟悉,會去接觸是因為我在花蓮縣立圖書館閒晃時,
突然看到一本書"叫我醫生個哥哥",從此跌入他的搞笑又是感性的世界。

在我眼裡,他的書可以分成四大部分:早期的台北醫生故事集,中期的另類小說,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14 Sun 2008 18:30
  • 近況

最近是有計畫性的在養耳朵,之前聽的音樂太過於侷限在某幾位作曲家,
現在不論是古典,現代,有聽過沒聽過的,通通列入養耳朵的名單中。

在圖管借了一些DVD,柏林愛樂的新年音樂會等等,都是我唸書時耳朵的好伙伴,
在各國的愛樂裡,我偏好柏林愛樂,維也納雖然也不錯,但是有些不怎麼合我的口味。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耳聞實驗室來了個山東人,只是沒見過其廬山真面目,
本來還很好奇,是否與刻板印象的山東大漢一般,拉扯著大嗓門,
豪邁爽朗,一副就很好相處。但是知道一些事實後,這些幻想幻滅了!

因為是交換學生,所以山東人轉到了大三的班級,但是他只選修了一堂課,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到koyo家喝酒....
其實根本還沒喝我就茫了....因為真的很累......
累到小央在我耳邊一直出現怪音....我差不多過了一分鐘後才發現吧.......
腦袋很重很沉.....都有種快要斷掉的感覺............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18 Tue 2008 07:18
  • 比賽

終於下午要比賽了.....
舒曼...我一定會把你給KO掉的!!!!!!!!!!!!!!!!!!!!
請親愛的好朋友小朋友給我力量吧!!!!!!!!!!!!!!!

期待看到阿婆XD...................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03 Mon 2008 23:03
  • 瞥頭

昨天整天傻傻的,做了一堆笨事。
先是早上六點接到妍潔的電話,但是因為我是靠天色起床的,
於是乎,我又睡著了。妍潔我對不起你!

睡到七點衝衝忙忙的準備要補習的東西,就奔出門了。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