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音樂碰多了....所以總有些是當下二十歲的我...
由心而發的感慨....

我先簡介一下我的音樂路程:

話說我5歲開始學琴....yamaha是我的啟蒙音樂教室...
7歲開始上個別班....yamaha還是繼續學習....
在我10歲那年...開始接觸直笛這項樂器...
在我11歲那年...長笛闖進了我的世界...我也考過了山葉的六級檢定...山葉畢業
在我12歲那年...莫名其妙的讀了音樂班...我堅稱是我被拐進去的...
在我13歲那年...我換了第二個鋼琴老師....直笛繼續學習...
在我14歲那年...我換了第三位鋼琴老師....直笛休息.....長笛比賽得名
在我15歲那年...我換了第二位長笛老師....參加音樂聯招...成績可進彰中音樂班...
在我16歲那年...我放棄長笛...只修習鋼琴...
在我17歲那年...我鋼琴比賽得名...卻也終止了我的鋼琴學習...
在我18歲那年...我加入了鋼琴社...卻因為懶的教琴而退出...
在我19歲這年...我因為一部日劇...重新拾起我對音樂的愛...加入管樂.....

以上是我的音樂簡介....普普通通的...沒啥好炫燿...
因為比我厲害的人...比比皆是.....

還記得有人對我說過....你不走音樂很可惜....因為她也想要跟我一樣...
還記得當我對鋼琴老師說我不唸音樂系...想念理工...老師以為我很勢利而對我生氣..
但....我知道我不適合....因為我很愛音樂...就是因為這樣
我不適合唸音樂系!!

很少人知道...我高中不唸音樂班的理由....說白一點...
我懶的練習!!!
你或許會訝異....音樂不就是練習而來的?!
沒錯...是練習而來...但我不喜歡為了有種目的練琴...
為了比賽...考試....反反覆覆的練著一首曲子....
就是為了這些?!
"你這邊要這樣彈....大小聲要生動....怎麼又彈錯了..."
我不相信作曲家做這些曲子...只是為了表達那些黑白音符.....
交代給後代...這是我寫的!!

在音樂班學的任何一首曲子...都是有趣的....
但是出發點都是考試....
哪首曲子是現代的....評審應該沒聽過....彈錯也不要緊!!
我們考慮的東西都是這些....
雖然在那種環境下...我進步很多....技巧提升不少...
但是我們都被訓練成像是千秋那種人...
一絲不茍...準確....快..狠...準...
只為了表現出...我的技術比較好!!

如果有看交響情人夢的人....
應該會看到這句話...
"莫札特喜歡在彈琴時罵髒話"....
這句話我想了好久....直到最近...
我想通了.......他要表達的就是......音樂是通俗的
因為那時候的音樂...只有貴族能享受...
看過莫札特的傳記的人...應該都知道...
莫札特的晚年...音樂都是在較低下的劇院發表的...
如魔笛...等等........就算他知道對方可能無法付出他的酬勞...
他還是在那種地方工作...
.我想他是在藉由他的音樂...來嘲笑貴族吧
所以我對現今總喜歡把音樂打包成high class很不以為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