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老媽對我談論學校的不愉快,讓我心有戚戚焉。

教育是百年樹人,這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一句話。

小時候不懂,只懂的翻著一本本的教育書籍,認著上面的字,

我不懂,但我現在長大了,懂了。但我想,

那些大人們,那些號稱老師們,不懂!



記得我告訴過我的好朋友們,全世界我最不怕的老師就是我的父母。

哈,我是說真的,我對老師們不是敬畏,是畏懼。

因為在我的世界裡,老師們就像是間諜般的監控我的言行,

如有稍微不妥,有如小螞蟻般的罪行,就會被放大如大象般的嚴重,

免不了要受到一番責罵,雖然也享有一些特別的待遇,

但我對老師所採取的態度是敬而遠之,

我做好學生的本分,老師也不用給我如此心驚膽跳的「特殊待遇」。



回歸到現在,我對老師的觀感又更加不同了。

除了畏懼外,

對於某些不認真於教學的老師,近三十歲就等著退休的老師,

我很為你們感到悲哀。

捧著已鏽了一半的不再是鐵飯碗的教職,還不肯面對現實,

想退休,不想研習進修,學生教不會推給已退休老師輔導,

只會自私自利的為自己爭取那一點點的利益,

對,在我眼裡那只是一點點的利益,因為不久將要失去更多更多。



醫生每過幾年就必須進修考試,以確保醫學知識跟進,

我想,老師也亦同。

現在網路資訊發達,要是老師不隨著知識的更新,如何教學?

等教師分級後,也必須被淘汰。

但我想他們不會懂得,因為現在的社會,

就是一群被用來實驗的大白老鼠,領著一大群小白老鼠,

在鼠籠內搶食,當然,大白老鼠是會勝利的,

但是勝利的結果是好亦或是壞,

Searc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