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部偶像劇的心得很久了....
只是之前因為懶的下載...(沒電視的悲哀...)
直到前陣子....看到瞿導的家族討論的非常熱烈...
又引起我的注意.....結果就跌進了瞿導所編織的搖籃曲中...

從薔薇之戀就開始追隨著瞿導拍的每ㄧ部偶像劇..
說是偶像劇....
我倒覺得瞿導要給我們的不是偶像劇那種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與快樂的日子...
因為現實上....不會有那種麻雀變鳳凰的事情發生...
就算有...機率也是很少很少.....
既然成為公主與王子的機率如此低...
不如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自己幸福的地方不就更簡易嗎....
我想....這就是瞿導透過鏡頭所要告訴我們的事.....
找尋看似平凡的幸福..............

看著瞿導拍的戲....總覺得裡面的人物似乎都在街頭上出現著....
這樣的貼近我們的生活...
而他所說的故事....也是這麼的與我們生活相接....
有看過日版的美味關係的人....ㄧ定會對台版的失望..
因為台版劇情有大幅改編....或許有人會認為不尊重原著...
我是沒看過日版...也沒看過漫畫....
但我非常喜歡這部.....因它掉過好多眼淚....

瞿導說過他的美味關係...是要拍給台灣的美味關係...
裡面很多的劇情....其實都與現今的台灣社會息息相關...
每天看了這麼多新聞.....我們或許早已麻木...
天天有人燒炭自殺.....因為生活過不下去而帶著全家尋短...
大部分的人也許是這樣機械式的看過.....
但是瞿導透過鏡頭把這些故事拍出來時....是如此的震撼....

主角織田的父母因為工廠倒閉....所以要自尋短路...
但在他們要自殺前...帶著只有六歲的小織田....到一家高級的法式餐廳
用那種悲哀的眼神看著吃著津津有味的小織田........
最後他們自殺了...只留下小織田....

這是每天的新聞內容....但是有哪一部所謂的偶像劇..
敢這樣把情感血淋淋舖在眾人面前...沒有那些華麗...浪漫包裝呢??

在劇中的每ㄧ個人都有可能是我們....面對到的難題也常常出現在我門生活中..
這就是我支持瞿導堅持的品質.....
以後來寫每ㄧ集的心得......哈哈.....
雖然有點晚...但是我每ㄧ集都要細細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