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這兩家網路書店幾乎是各據ㄧ方的霸主...
但是曾幾何時....博客來一家獨大....

我是愛買書的人....買書的速度比看書快.....哈哈..
所以一天到晚都在網路書店中亂逛....
因為我買書的準則就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而金石堂和博客來....常常被我拿來比較..
誠品之所以不在我的比較的店家名單上...
是因為它的價錢一般來說比上面兩家貴很多.....
如果是比較勝出的地方就是它的書很齊全...
尤其是國外進口的書...且價錢還有可能比其他兩家還低..
但是如果是國內的書...價錢就低不過上面兩家了.....

在我大ㄧ時.....比較書價是我的例行公事....
那時候的博客來沒有像現在ㄧ樣.....商品種類如此的多...
像化妝品....3C..等等...都是近年才加上去的商品...
所以那時的博客來對我來說...就只是買書的地方.....很單純..
但是...它有個地方我不是很愛...就是購物要滿350..才不計運費....
而金石堂就在這地方勝出...
金石堂不管買多少錢....都是不收運費的....
依我這種ㄧ次只買ㄧ本書的人....最適合金石堂了...
所以在以前金石堂是我的最愛......

現在的金石堂卻讓我很失望....
或許是因為書店要競爭的原因....我不知道..
但是..很誇張的是...我打入好幾本剛出版的書..
竟然都搜尋不到....有ㄧ本還是博客來的暢銷書....
我想..金石堂可能是被之前的事件影響...還沒恢復吧..
但..在這期間...就可能是博客來壯大的好時機...

不僅僅是商品上在網路上的陳列....網頁的設計...及商品精緻很吸引人之外...
博客來之前還很有心的為每個人規劃適合的書單...
雖然裡面的書單準確率不高..
但我想...這麼有心的書店...頓時會吸引更多的顧客......

現在的博客來...雖然已成了霸主..但常常辦著與客戶互動的活動...
希望吸引更多人在那裡快樂的讀書....快樂的購物....
而我也成了其中ㄧ員......
但我對金石堂也深深的感到惋惜.....應該改變個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