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J去世一個月了,也該寫些什麼來面對這個世界已經沒有他的事實。

 上個月(6/26)突然傳來MJ過世的消息,當下感覺是驚嚇,很不真實,又因為自己不是他的粉絲,又或者當下正踏著人生的一個交叉點,忙著與即將分離的同學們到處玩樂,那種驚嚇很快被我置之不顧。但是隱約的失落感在內心擴散很快,快到自己都沒有察覺。不知道何時開始,午覺要聽著MJ高亢的聲音和獨特的尖叫聲才睡的著,只要電腦開著的時間,就是MJ音樂無限次播放。(只有在小笨"小心"提議之下,才會換成國語歌曲,但是不久又會被我換回去了XDD)

 最早認識到MJ,其實要感謝高中的音樂老師,要不是她在音樂課上放了MJ"beat it"的MTV,那時候的我也不會被MJ的舞姿給迷住,無法想像地球人的腳能夠如此靈活。還記得當天我就跑到唱片行去,但是被一片DVD五百多元的價錢給嚇到了,畢竟還是窮學生,實在是買不起這麼貴的東西,於是隨著時間逝去,MJ漸漸從我記憶中消退。

 到後來大二時,因為一起照顧中風的外公而和我一塊聊天的表弟提到,舅舅和他的偶像都是MJ,這就引起我的興趣了。在我眼裡,表弟是個很有思想的人,不會盲從有自己的信念,而且性格帶有搞笑。從那時候,我就開始留意MJ的音樂。

 剛接觸的心情是震撼的!因為在我腦袋的眾多音樂中,沒有哪位歌手的曲子裡有這麼多的尖叫,和那種獨特帶有高音的抽氣聲(?),更讓我詫異的是,常常在歌曲中以嘶吼表現的嗓子,竟然能唱出如此的甜美抒情歌曲,而且有種深入人心的感動。MJ的曲子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旋律很容易記住,且比一般的流行樂還要長,會一直重複副歌片段,但是又不會讓人有聽膩的感覺。我最喜歡的地方是他音樂的C段部份,也就是一般轉調有轉折的地方,每首曲子的轉折處都讓我驚艷,是曲子的另一個高潮,比起大家朗朗上口的副歌,我更喜歡他曲子的轉折處!

 暑假開始,MJ的音樂還是天天與我為伍,想掏錢買他的周邊商品,卻又厭惡廠商都在賺死人錢。每天看新聞,就是要等著看MJ的相關片段。幾乎是天天嘴裡唸著MJ,眼睛看著MJ,和耳朵聽著MJ,連我妹都說我中毒太深,聽他的音樂搖頭晃腦像是吸毒犯XD。沒辦法,他的音樂節奏性很強,連那隻鸚鵡都會搖頭晃腦,何況我是人阿!

搖頭晃腦的鸚鵡XD

 好險連日的對我老妹洗腦有用,她也漸漸喜歡上MJ的幾首歌了,像是"Billie Jean".."Bad"..."Black or White"..等等...有什麼有關MJ的新聞,也陪著我看。但是台灣的媒體腦殘聞名,剪輯出來的新聞永遠繞著負面莫須有的事件打轉,什麼漂白..整形成癮...孌童疑雲,明明早被判為無罪,明明得的是白癜風的皮膚病,明明是因為受傷才整形鼻子的,為什麼媒體要一再的消費他,一再的冠上子虛烏有的罪名給這麼善良的人呢?在很多介紹MJ的特輯中,唯一看到比較中肯的是"文茜小妹大"的專題報導,裡面詳細的介紹MJ對世界的貢獻,和對共產國家的影響力。其他的新聞水準和水果等級差不多,只會誤導大家,讓不認識MJ的人誤會更深而已。

 我要向MJ說聲抱歉,明明都已經大學畢業,卻只會盲從媒體,思想被媒體操控,沒有尋求真相的動力,反而被動的被塞入那些垃圾報導而不自知,對漂白這項技術毫無質疑就相信,只需動點腦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我卻相信了十幾年。沒錯,你我都是兇手,扼殺了一位對世界貢獻很大的人。哭的時候,別忘了擦擦手上的血!

 不要再有下一個MJ了,你我都要拒絕八卦小報!

 這種會腐蝕腦袋,越看會越笨的東西,越早脫離越好!!怎麼越寫越氣憤,枉費前面還挺感性的orz.............還有奇摩有關MJ的新聞可以都不用看了,很多都是英國小報"太陽報"自行撰寫想像的,與事實風馬牛不相及,所以不要再傻傻的浪費時間在上面了!

 如果要關心正確的MJ新聞,請到http://blog.yam.com/shaneonme,裡面由熱心的小果站長為大家整理相關新聞!

 下次再寫感性一點好了XDDDD....總之MJ,we miss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ow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